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献礼60周年校庆 校董、校友陈展垣向法学院捐设奖助学金 1979级土木系校友捐赠“甲子盛鼎”

献礼60周年校庆 校董、校友陈展垣向法学院捐设奖助学金 1979级土木系校友捐赠“甲子盛鼎”


在母校60华诞之际,华侨大学校董、校友陈展垣向法学院捐资30万元,设立奖学助学金。

陈展垣校董奖助学金捐赠仪式暨交流分享会今日上午在陈嘉庚纪念堂二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彭霈出席,感谢陈展垣校董的慷慨捐赠,并向陈展垣颁发捐赠感谢状。

彭霈希望法学院将陈展垣校董对学院的支持转化为发展动力,助力学院健康发展;希望广大学子以陈展垣为榜样,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回报社会;希望陈展垣校董多回学校走走看看、访师探友,多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传经送宝,在学校新甲子的征程中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关爱母校。

“感谢母校和法学院的谆谆教诲,让我习得知识、获得朋友,让我有在外打拼的勇气,更让我有创业圆梦的能力。”陈展垣说。他希望母校继续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培育更多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积极贡献;希望法学院全体师生员工齐心协力,狠抓内涵建设,凸显特色优势,培育更多卓越法律人才,产出更多高水平学术成果;希望学弟学妹们发奋学习,向上向善,不断为法学院注入生机活力,为母校谱写青春华章。

陈展垣是华侨大学法律系1985级学生,也是该系创办以来的首批学生。他长期积极捐资捐物、献智献力,助力母校和法学院的发展建设,曾捐资设立陈展垣优秀文科教师奖励基金、陈展垣优秀文科学生奖励基金、校企合作基金、陈展垣司考之星奖学金,捐建陈展垣学生宿舍大楼等。特别在“莫兰蒂”台风灾后重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关键时期,他分别捐资10万元、口罩两万个,以实际行动为学校恢复重建和防疫工作作出独特贡献。在本次60周年校庆筹备过程中,陈展垣校董再次捐赠汽车两辆,为校庆活动的圆满举办提供有力支持。

捐赠仪式后,陈展垣并为法学院学子分享了自己从求学到创业的历程。他寄语学弟学妹:年轻人应有时代担当,敢做时代先锋;要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成功观;要懂得感恩,这是一种人生态度。

当日上午,泉州校区土木楼前还举行了“甲子盛鼎”捐赠仪式,华侨大学土木系1979级校友陈自锦、方孝清代表本届全体同学向学校捐赠铜鼎,祝贺母校六秩华诞。校长助理张云波与校友代表一起为铜鼎揭幕。“捐赠铜鼎,寓意我们全体校友永远鼎力支持母校,也寓意对学校早日走上世界教育顶峰的期盼。”陈自锦致辞称。

校董陈展垣向法学院捐设奖助学金

副校长彭霈向陈展垣校董颁授感谢状

土木系1979级校友向学校捐赠铜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