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华侨大学举行校友总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关一凡当选新任会长

华侨大学举行校友总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关一凡当选新任会长


华侨大学校友总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11月1日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提名并通过了华侨大学校友总会第七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及华侨大学校友总会第七届理事会荣誉会长、名誉会长、荣誉理事名单。

华侨大学校长吴剑平,第六届校友总会会长、原校长贾益民,第六届校友总会副会长、副校长曾路,原党委书记关一凡,校友总会名誉会长、校董陈展垣、魏腾雄,以及来自海内外的百余名校友代表参加会议。

关一凡当选新一届校友总会会长,187人当选理事。

“校友是学校声誉的主要来源,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吴剑平感谢校友总会及各地校友会多年来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希望,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各地校友会加强交流与联系,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聚焦促进校友各方面的发展成长,凝心聚力,为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华大人应有的贡献;进一步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要,为国家发展营造良好的国际环境,为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积极的作用。

贾益民向大会作校友总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五年来校友总会的工作情况。报告指出,五年来,校友总会秉承“服务校友、服务社会、服务母校”理念,在推动校友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提高服务校友工作水平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有效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曾路指出,五年来,校友总会积极组织动员广大校友,汇集海内外校友力量和资源,支持母校改善办学条件,协助母校开展招生宣传,助力母校拓展海外华文教育事业,日益成为母校发展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我深感荣幸,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新任会长关一凡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把校友总会建设成为联络服务校友、助力学校建设、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校友之家”。新一届理事会将进一步搜集和整理校友信息,打造线上“校友之家”,更大范围地凝聚校友力量;加强各地校友会建设,打造线下“校友之家”,充分发挥各地校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对在校学生的培养工作,建好校内的“校友之家”,将爱校荣校情怀一代代传承下去。

会上,关一凡为新一届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颁发了聘书。

第六届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林绶主持会议。

据了解,在中央统战部领导下,在学校大力支持下,五年来,校友总会明确“服务校友发展”的总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模式,逐步构建起有效的校友会工作体系和平台。截至目前,学校在海内外的各类校友会组织已达84个。校友总会为适应信息时代工作需要,开发了一体化智慧校园服务平台,在校友信息数据库建设及利用移动、互联网新技术建立全球校友工作互动平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还打造了校友集体婚礼、校友讲坛、校友秩年返校等一系列品牌活动,深受广大校友、师生好评。

校长吴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六届校友总会会长贾益民作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第六届校友总会副会长、副校长曾路致辞

新任会长关一凡为新一届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等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