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马来西亚校友会举行成立12周年暨华大24节令鼓队成立25周年纪念活动

马来西亚校友会举行成立12周年暨华大24节令鼓队成立25周年纪念活动


2022年12月31日,我校马来西亚校友会举办纪念晚宴,庆祝校友会成立12周年暨华大24节令鼓队成立25周年。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参赞赵长涛,我校董事会永远荣誉董事、丹斯里拿督斯里林玉唐,董事会董事、拿督胡瑞连代表杨仁杰等出席活动。我校校长吴剑平、校友总会会长关一凡以视频形式表示祝贺。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我校马来西亚研究中心及马来西亚各地校友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赵长涛致辞称,2023年是中马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后年是两国建交50周年,双边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将继续深化两国教育交流互鉴,加强与留华校友会互动,推动两国人民传承友好、真诚合作,在共同发展的道路上相互扶持,做永远的朋友和最好的伙伴。希望华大校友在各自发展领域里积极推动两国交流互鉴、民心相通,为中马世代友好贡献力量。

吴剑平表示,学校是师生组成的事业共同体、命运共同体、文化共同体以及情感共同体,校友是学校最富贵的财富,也是学校声誉的主要来源。他感谢马来西亚校友会成为华侨大学与马来西亚各界沟通的重要纽带,希望校友会继续弘扬优良传统,广泛团结校友,坚定不移地推动中马关系友好向前发展。

关一凡在祝贺视频中则对马来西亚校友会提供校友企业交流平台,以及相关校友企业乐意接受华大学生及校友到企业进行实习及就业表示高度赞赏。他希望校友们利用好自己既了解马来西亚又熟悉中国的优势,在促进中马两国人民友好交往、合作共赢方面发挥影响、作出贡献。

我校马来西亚校友会会长苏耀原表示,华侨大学在马来西亚的毕业校友越来越多,校友会也先后成立了北马、南马及东马校友会。他呼吁尚未加入校友会的校友加入到各地校友会,并且希望华大校友在马中两国各个领域扮演更加积极的角色,扩大华大校友在马来西亚社会的影响力。

晚宴中同时举行新一届理事聘任仪式,委任十位年轻校友加入校友会理事会,扩大理事会力量,共同推动校友会活动,服务广大校友。此外,为弥补许多马来西亚校友受疫情影响未能返回母校参加毕业典礼的遗憾,晚宴中也专辟毕业典礼环节,传递母校的关怀与祝福。

值得一体的是,2022年是华侨大学廿四节令鼓队成立25周年,当晚同时成立了廿四节令鼓马来西亚校友鼓友联谊会,以更好地召集和联系在马来西亚的鼓队校友和队友开展活动,以文化传承推动民心相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