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法学院校友林晓莉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法学院校友林晓莉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中华全国总工会3月24日上午在京召开2023年全国五一巾帼奖表彰大会,表彰2021年以来各个领域涌现出的先进女职工。我校校友,法学院1997级本科生、2004级民商法研究生林晓莉被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并作为福建省唯一个人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林晓莉现任福建省莆田市公安局荔城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四级高级警长,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荣评“全省优秀人民警察” “全省首届十大法治新闻人物”等荣誉称号。

工作以来,林晓莉聚焦法治公安建设,推动法制员队伍建设,“少拘慎押” “刑事速裁”等一批工作机制在全省率先落地生效。她是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的兼职教官,也是市普法讲师团成员,其法制课堂遍布全市各大中小学校,曾年均审核600多起案件,至今仍保持着零投诉、零败诉的记录;聚焦服务民生工作,建成全省集成度最高的“一站式”公安行政服务中心,实现高频户政事项全市通办,创新推行预约办理、一站导办、一窗联办、高频协办、企业专办等配套机制,工作做法被作为典型经验推广;聚焦基层治理工作,组建茘城公安分局“木兰女警队”,投身安保维稳、信访化解、疫情防控、普法宣传等工作,并开展结对帮扶、助困助学等社会服务,累计开展志愿服务4380小时,调处化解矛盾纠纷512件,结对帮扶留守儿童189人次;助力乡村振兴,为挂钩乡村解决滞销农产品的销路问题,联系优秀企业家到农村开展讲座培训,进一步提高留守妇女就业增收、创业致富能力。

在警营这个铁血阳刚的天地里,林晓莉巾帼不让须眉,用自己的智慧和坚守,践行着对公安事业无私奉献的不悔诺言。

WechatIMG1439.jpeg

林晓莉校友参加全国五一巾帼奖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