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程鹤麟、周智琛、梁德标等与文院学子座谈

程鹤麟、周智琛、梁德标等与文院学子座谈



程鹤麟、周智琛、梁德标等与文院学子座谈

程鹤麟(主席台右二)、周智琛(主席台右三)、梁德标(主席台右一)与文院学子座谈.jpg

程鹤麟(主席台右二)、周智琛(主席台右三)、梁德标(主席台右一)与文院学子座谈

11月6日下午,值华大五十周年华诞,文学院三楼会议室迎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友交流座谈会。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程鹤麟,文学院99级校友、东莞报业集团执行总编辑周智琛,中文系60级校友、香港《镜报月刊》副总编辑梁德标,福建电视台驻泉州记者站站长黄少波等亲临现场与文院学子交流。

做为中国最年轻的报业执行总编辑,周智琛校友在传媒行业取得的成就令在场的同学深受鼓舞。他首先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并回忆起在华大的成长经历和青春岁月。他鼓励大家应该心无旁骛,潜心读书,致力创作,铸就淡定无悔的人生。周智琛独特的个性理念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程鹤麟是我校客座教授,他重点向大家介绍了“罗伯特议事规则”。程教授认为此规则对中国的影响丝毫不亚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入,他指出当代传媒的弊端,批评现代媒体哗众取宠、捕风捉影、扭曲事实,导致新闻生态失衡。“人民需要强有力的政府来领导”,他认为只有制定强有力的规则稳定社会秩序,保护新闻环境,中国报业未来的发展才有动力。他的开放性思维与华大的“一元主导,多元交融”的校园文化相契合,引起在场师生的共鸣。

老校友梁德标介绍了华大成立的背景,回忆起华大五十年的风雨历程。他阐释了自己创办杂志的理念,并希望大家在以后的传媒生涯中诚实敢言,坚守本真。

最后,同学们就当前媒体发展现状及未来自我发展定位向诸位校友提问,三人的精彩的回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座谈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