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喜迎五十华诞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喜迎五十华诞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是学校创办初期兴办的教学科研单位之一,始创于1964年。五十年沧桑砥砺,五十年春华秋实。12月28日,土木工程学院在厦门校区举行土木工程学院(系)成立五十周年庆典大会。来自海内外的600多名校友及社会贤达参加庆典,共庆学院五十华诞。

校长贾益民发来贺信,祝贺土木工程学院五十华诞,同时,高度肯定了学院五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他表示,五十年来,学院全体师生团结协作、追求卓越,始终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为国家的侨务工作和海西社会经济发展培养了大批的工程技术人才,为学校的办学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他希望,学院以五十年院庆为发展契机,协同创新、凸显特色,发挥土木工程学院的雄厚基础,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打造享誉国际的土木工程金质品牌。

校党委书记关一凡发表讲话,土木工程学院历经五十年的发展、蜕变,从创办的艰辛到如今的蓬勃发展,其成果有目共睹,其努力不容置疑。他希望,学院继续在扎实的道路上不断前进,立足新起点,谱写新篇章。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子雄致辞,他讲到,五十年前,土木工程学院在韦慤等老一辈领导的提议、国务院侨办的大力支持下创办。五十年来,学院历经风雨坎坷、艰难险阻,经历了创办、停办、复办、持续发展的过程;一代代土木人艰苦拼搏,不懈奋斗,实现了工程学科和管理学科相互交融的体系,从单一的本科发展到本、硕、博层次完整的育人体系。他希望学院全体师生团结协作,共同努力,打造土木工程学院的美好明天。

兄弟院校代表、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顾祥林在致辞中表示,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渊源颇深,情深义重。他希望大家珍惜前辈们结下的友谊,继续合作,创造新的辉煌。

离退休教师代表马时冬,校友代表郑肃宁、境外生校友代表欧颖刚,教师代表刘阳在发言中回忆了在华大的美好生活,纷纷表示对土木工程学院五十华诞的祝贺和对学院未来的美好祝福。

庆典大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捷主持,副院长周克民宣读校长贺信。

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礼立、龚晓南,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关一凡,副校长刘塨,原校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李冀闽等,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河海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暨南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几十所省内外高校土木院(系)领导出席庆典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