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美术学院校友黄灿明做客华大 解析微电影的前世今生和未来

美术学院校友黄灿明做客华大 解析微电影的前世今生和未来



11月24日下午,华侨大学美术学院2000届校友、皇品微电影董事长兼创始人黄灿明做客 “校友讲坛”第三十三讲和 “艺术论坛”第十一讲,在庄为烜报告厅以“微电影的前世今生和未来”为题,与到场师生分享对微电影行业现状的看法及自己的创业心得经验。

通过一个简短的微电影《田埂上的梦》,黄灿明向观众们展示了微电影的魅力。黄灿明表示,当今中国微电影市场一枝独秀、发展迅速,有很大的潜力和空间。而微电影要融合国内顶尖技术,利用好各种平台资源,争取创造一个新的电影模式。

“当前文化产业的发展既离不开资本的推动,也离不开互联网的支持。” 黄灿明指出,现在“互联网+”的风头正盛,国家也正积极扶持微电影等新兴产业的成长,微电影正处在一个很好的发展机遇,“我们要积极探索文化产业在‘互联网+资本’时代下的成功新模式。”

黄灿明回忆了自己学习广告,进行广告创业,最后投身微电影行业的过程。在谈及自己的创业心得时说,“创业,首先要定义你是谁,然后才能在大平台下发挥个人才能。”而当被问及创业的方式时,黄灿明给出了自己的公式:影响力最大化+商业价值最大化=成功。

美术学院、文学院部分师生到场听取讲座。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吕少蓬为黄灿明颁发华侨大学美术学院企业导师聘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强向黄灿明颁发校友讲坛纪念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