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刊物 -> 《情系华园》 -> 情系华园(第三辑) -> 正文
徐家祥二十年的变迁

徐家祥二十年的变迁



二十年,从纺织厂普通的小员工到年营业额千万的公司的董事长,徐家祥最深的体会就是:任何事情都要踏踏实实地干才能获得成功。
  1987年7月,刚从华侨大学化学系毕业的徐家祥到海南纺织工业总公司工作,他没有其他年轻人的心高气傲,而是踏踏实实做好份内的每一件事。他说,那段平凡的经历对自己的人生影响很大,让他熟知基层员工工作的具体流程及操作的艰辛,为今后的管理道路铺了一段“柏油路”。让徐家祥至今仍觉得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同样发生在那段时间里:1988年,刚进公司八个月的他便意外地被公司选为“钦差大臣”,以副总的身份被派往一个中外合资企业交流技术并商谈合作事宜。
  1990年,徐家祥被调到海南纺织工业总公司一家下属企业做总经理秘书。从基础的技术岗位突然跃升到行业管理,他凭自己的聪明、踏实肯学和大学期间社会工作的经验很快适应了变化,将管理做得得心应手。四年之后,徐家祥被提升为外贸公司的副总。
  2000年是国有企业政策变化较大的一年,也是对徐家祥最重要的一年。国有企业改制,国家鼓励私人创办企业,一直想拥有自己公司的徐家祥在2001年初,将萦绕在心中的创业计划付诸行动。十四年国企的工作生涯,让他见识了各种大风大浪,这让他对自己创业成功胸有成竹。经验老到的他制定了公司三年的准备期,并分析考虑了各种存在的风险。公司在他的领导下顺利地度过艰难期,并提前进入了盈利期。之后公司一直发展很顺利,即使出现一些小失误、小问题,徐家祥也能迅速地解决,因为他说“所有出现的问题,在管理国有企业的时候都曾经遇到过,怎么解决就很简单了”。如今的徐家祥已是南安市嘉德工艺制品有限公司和厦门悦翔达进出口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的董事长,嘉德工艺制品远销日本、美国及欧洲等数十个国家,早已小有名气。
  谈及大学生活,徐家祥至今仍然能准确地叫出1986级学生会主席的名字。他说,学生会的工作培养了他良好的性格,并且使他在毕业之后能够迅速地融入社会。同时华大多元的文化、精彩的社团活动对他的影响很大,培养了他大胆创新的思维、敢作敢为的精神和勤勤恳恳工作的态度。他说,大学仅仅读书是远远不够的,走向社会才能更好地熟悉社会、了解社会,而华大拥有这样一个平台,他感谢这个平台同时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更好地利用这个平台。回想自己的大学生活,徐家祥感触颇多。他说,大学最重要的是培养一个良好的性格,要多接触不同人群,多了解社会。
  徐家祥不忘叮嘱记者要告诉学弟学妹们:做任何事情都要踏踏实实地干。(作者:丁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