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经典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历史回眸 -> 社团经典 -> 华大体苑 -> 田径队 -> 介绍
介绍

介绍


华侨大学田径队简介

总教练:陈诺娜 教练:邱少茹 吴桂宁 蔡尚琪 王广楠 王勤海

田径是竞技运动的基础,也是竞技赛事中的金牌大户。华侨大学从建校时起,就十分重视田径运动的普及与提高。1978年华大在停办了八年之后复办,学校田径运动也随之复苏。校田径运动会每年举行一次,迄今已举办了33届。参与比赛的师生员工人数,一届比一届多,不少项目的竞赛成绩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为学校田径技术水平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30多年来,学校已培养出了一支能公正、公平、准确执法的田径裁判员队伍(在职教师中田径国家级和国家一级裁判员共有5 人);培养出了一支思想品德好、专业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田径教练员队伍(在职教练中,副教授以上职称的占75%)。值得骄傲的是,由于管理严格,训练科学,校田径队已形成了优良的传统,是一支能吃苦耐劳,讲团结协作,勇于攀登高峰的特别能战斗的队伍。这支队伍中,仅运动健将就有13名,一级运动员就更多了。他们从1995年至今的历届福建大学生运动会中均取得了金牌总数第一、破纪录数第一的佳绩,并被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在历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为福建省大学生体育代表团争光添彩。为此,华侨大学被福建省教委、福建省体委授予“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突出贡献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真正做到了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