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率团访问香港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率团访问香港


1月24日至28日,我校党委书记徐西鹏率团访问香港。

访港期间,代表团一行看望在港校董、校友;拜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香港立法会、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特区政府发展局、香港科技大学等机构;走访中国高等院校香港校友会联合会、大湾区进出口商业总会等社团;拜访部分在港社会贤达。

在与部分在港校董校友的新春座谈会上,徐西鹏代表学校向各位校董校友致以新春的问候,并从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校董校友工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发展情况和今后发展思路。他表示,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中央统战部的领导下和教育部、福建省的指导下,在广大校董和校友的关心支持下,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校董杨孙西、施子清、洪祖杭、林树哲、陈成秀、李碧葱、陈进强、蔡素玉、许丕新、王庭聪、汪琼南、谢文盛、丁良辉、邱建新、石汉基、陈铭润、汪宏超等出席座谈会,香港校友会顾问主席高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守峰、副会长范慧俐等列席。

在香港立法会,徐西鹏向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介绍了我校香港学生培养和就业等基本情况,并针对此前立法会议员团访校对我校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做了反馈,感谢立法会对我校的关心与支持,期待与香港立法会一起助力香港青年成长。梁君彦肯定了学校对香港学生的培养成绩,并简要介绍了立法会的工作情况,带领代表团参观立法会。他希望通过香港立法会与华侨大学的密切交流为契机,推动港闽交流更深、更广、更远。

在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和发展局,徐西鹏分别向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和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刘俊杰简要介绍了我校香港学生培养情况以及为香港学生投考特区政府公务员职位所做的课程辅导调整情况。杨何蓓茵和刘俊杰对学校大力支持政府公务员的招聘工作表示感谢,他们表示,2024年将尽快再赴华侨大学开展新的一轮招聘宣传工作。

在香港中联办,徐西鹏向中联办副主任卢新宁对华侨大学的长期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新一届董事会换届工作的筹备情况,汇报了本次访问团在港活动情况和与特区政府部门开展合作交流的亮点。卢新宁赞赏学校善于抓住机会为香港管治队伍输送人才,肯定学校香港校友对于香港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她表示,香港中联办将继续发挥好“超级联络员和超级勤务员”的角色,助力支持学校工作。

代表团还访问香港科技大学,与该校校长叶玉如会面,对两校续签合作协议和加深双方多层次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此行,我校副董事长李碧葱还慷慨支持,再向学校捐款200万港币,用于改善音乐舞蹈学院教学设备;校友朱逸枫向学校捐资50万人民币,在建筑学院设立奖学金。徐西鹏分别与李碧葱、朱逸枫签署捐赠协议,并颁发捐赠证书。

访问期间,徐西鹏一行还与我校香港校友会座谈,与在港校友展开交流,并拜访了中国侨联副主席吴换炎先生、大湾区进出口商业总会会长林龙安先生、知名天使投资人蔡文胜先生、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副会长刘振国先生等社会贤达。

副校长王秀勇,董事会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学生处、工商管理学院、美术学院、董事会香港办事处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访问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

访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

访问香港科技大学

访问禹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