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校长吴剑平出席2024香港各界新春晚会

校长吴剑平出席2024香港各界新春晚会


2月23日晚,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合办,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承办的“四海同春·2024香港各界新春晚会”在四年后重返香港红磡体育馆。校长吴剑平应邀率团出席,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驻港部队等相关机构负责人一起为晚会主礼开幕。

访港期间,学校一行拜访了香港特别行政区前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吴剑平感谢林郑月娥女士对学校长期的关心支持,邀请她今后多来学校讲学。林郑月娥愉快忆及自己与华侨大学的亲密友谊,对学校的办学特色及为香港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继续助力学校发展。

在香港教育大学,访问团与校长李子建、协理副校长周文港等进行座谈,就开展华侨教育研究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此外,访问了中国高等院校香港校友会联合会,与会长李常盛、主席郭明华等就更好团结凝聚华侨大学在港校友进行了交流。

吴剑平还专门看望了陈守仁、姚志胜、李碧葱、邱建新、陈亨利、吴辉体等校董,报告学校发展近况,并代表全校师生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各位校董表示感谢,并分别从董事会建设、学生交换实习、华文教师选派、海外办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学校港澳台侨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音乐舞蹈学院、香港办事处负责人参加访问。

出席“四海同春·2024香港各界新春晚会”(图片来源:文汇网)

走访联泰集团,看望校董陈守仁先生、陈亨利先生

走访大众集团,看望校董姚志胜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