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联络方式

微 博:新浪微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 编:362021

电 话:0595-22693950

传 真:0595-22692655

Email:xyh@hqu.edu.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校友企业永嘉木业转型升级,举行新厂房奠基和台湾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校友企业永嘉木业转型升级,举行新厂房奠基和台湾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校友企业永嘉木业转型升级,举行新厂房奠基和台湾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10月30日,校友企业永嘉木业(泉州)有限公司新厂房奠基和永嘉台湾农业生态园作为华侨大学台湾学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探花山工业区内新厂址举行,县政协主席周亚明,县委副书记郑显章,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海鸥,县人大副主任郑福南,县政府副县长张传统,县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陈发源参加。华侨大学党委书记李冀闽率华侨大学校友总会一行80人及各地永春商会和泉州台商协会有关负责人参加奠基授牌仪式。

周亚明主席充分肯定了以永嘉木业为代表的台资企业在永春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周主席指出,永春县正围绕“建设新永春、推进新跨越”工作主线,大力推进绿色生态健康产业“六个一”工程,为促进侨台及华侨大学校地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华侨大学台湾学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在永春的设立和永嘉木业新厂房奠基,能充分借助华大的侨台优势,进一步促进侨台与永春生态健康产业的结合,进一步推动永台产业对接、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密切华侨大学与地方产学研方面的合作,为永春经济发展提供更好的智力技术支撑和保障。希望永嘉木业在引进台湾精致农业、生态农业及休闲旅游产品的同时,加强企业管理、品牌建设、扩大生产规模,为推动永台交流合作、永春生态旅游产业发展乃至在海西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华侨大学党委书记李冀闽鼓励永嘉木业要立足闽台合作、发展现代农业,致力于推动台湾地区的精致农业品种、技术、人才、先进设备与永春县实际相结合,增加当地农民收益,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为两岸农业合作交流提供新思路,开创新模式并为拉动永春县域经济发展,扩大永春和台湾农业交流与合作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永嘉木业老总许思政表示,这次在探花山工业区计划投资1200万元人民币,占地面积为7335m2,新增就业岗位200人,投产后年产值5000万元。并要进一步加强公司内部管理,精心组织,加速推进,尽自己最大力量,服务永春宜居侨乡建设和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同时加大永嘉台湾农业生态园建设,为华侨大学台湾学生就业实习实践创造更好的条件,为永春县经济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下午,华侨大学校友总会一行参观了作为华侨大学台湾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之一的大羽村精致农业基地和永春生态旅游景点外山云河谷景区。